i think i'll love you every now and then

给我最爱的司 @青少年祭司 

火车从辽阔的平原上横穿而过。它的脚下是白骨横生的背脊,黑色的石与沫是仙女座坠地,陨石的名字还没来到之前,他们还没成为尸体,鲜热的血流过身躯,血液循环一圈,火车从他们身上碾过一千下。

今年是仙女座坠地的一年。白日梦撬开天空的锁,星星从百宝箱里落下来,因为不再是星星,所以没有光与热。他们尽数落到年轻男孩的轮廓里,从此他的边界由繁星的葬歌建成。

嗨。

年轻男孩每年都坐在自己的轮廓线上看星座坠落。整个银河向着时空向侧塌陷的时候,每年,一座星座会像山一样从他们挺立生活的地方消失。最终星尘变成钻石在虚空中打滚,短暂的星光像洪水一样冲过他的眼睛。他的眼睛蓝的像海。

他这一生遇见过许多星星。星座的死亡伴随着漫长的告别,天空中会留下绚烂的疤痕。那些涂鸦汇集向一个点,宿命的相遇,当最后一颗恒星坠落,按照恒久不变的真理,它的火光会烧向这里。然后他胸腔里的东西就会再次跳动,伴随着这颗星球的陨落。

想到这里他时常产生寂寞的思绪。他会回头翻翻自己的箱子,箱子里只有一只玫瑰和一支笔。他想如果自己有纸就好啦,那个人来的时候,一定看不到这里绮梦般的景色了,如果他可以看到,该多好啊。他还希望那颗听起来强大而又美丽的星星坠落得慢一些,再慢一些,(他想多看他几眼,)因为他的轮廓线虽然易碎,他坐着的大地却坚硬又锋利。那些黑色的石与已涸的海,会扎伤他的吧?

你好!

你来的地方一定不只有黑色的尘与星。是最暗的河道深处吗?那里的星星很美,有多少种颜色,但却没有粹然的亮光。你见过玫瑰吗?我要送你一支,她是我的二分之一…

也许是因为周遭的天空太暗了,那颗恒星入殓的时候,胜似整个星系的光和热包裹了他。他险些握不住那支玫瑰了,尽管他吻了花瓣,还是有花的一部分坠入土壤。年轻的男孩有些庆幸的,这样的景色只有我一个人看到啦。他只能亲吻我一个人的轮廓与发梢了。

他拿着玫瑰:

灰头土脸地,睁着最后一点力气看向远方。意料中的冲击和死亡没有来。只有黑暗从辽阔的平原延展过来,铺呈一张巨大的地毯,他许愿道。音阶一样绚烂的时间河流,从那时候流到今天。

在化为泡沫之前,绿眼睛的使者从星星上跳下来,手里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赋予情意的玫瑰花。他踢了一脚昏睡着,有点不省人事的阿尔弗雷德,忽然觉得玫瑰花的香气很好。

他将会从哪一场梦中醒来?

即使他们生为两颗尘埃挤在酒杯边缘上,这里也有一季的清凉,等待并且得到。现在在他们的梦里,在一起向着最后的光逃亡的日子里,他们生来就是为了离别和相遇。

评论(1)
热度(29)

© 逝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万古不曾栖仙神